close

前情提要: 、

啊~結果因為期末太忙了,拖到現在才寫完結篇XD
手術過後大概過了快兩個禮拜我都無法正常吃喝,而且一定要靠止痛藥才能吃東西,
而脖子的傷口倒是不太影響我的日常生活,除了洗澡很麻煩以外...

因為我本來就有鼻涕倒流的問題,
常常喉嚨會有痰,但在開完刀、喉嚨又有傷口的情形下,實在是很難清痰,
醫生雖然有開化痰的藥給我,但前幾天還是痰多到不行,而且傷口也會分泌一些東西,
用力吞口水又會痛,真的是生不如死Orz

另外補品的部分,男友姐姐送了我一些人蔘雞精,在傷口好之前也是完全喝不得,
如果是單純滴雞精倒還可以,但含了人蔘一喝下去超!級!刺!激!
痛到眼淚都飆出來了Q~Q 所以這些東西雖然是好物,但還是得等到傷口恢復的差不多才能喝。

飲食的部分開完刀後一個禮拜都是吃:煮軟的麵線+蛋花、粥+豆腐乳 or 蒸蛋,還有吃個布丁~
雖說能吃軟食,但還真的無法在沒吃止痛藥的情況下吃,然後是完全不能吃蔬菜,
因為有纖維硬硬的,就算煮的再爛都一樣,都會刮傷口QvQ
因此我那週整個就是便秘狀態...

脖子的傷口照護就是每天換紗布,用食鹽水清洗之後擦上優碘,
傷口的位置離下髮緣很近,每天都會有頭髮被黏住,那時候因此而剪掉那邊的頭髮,
不然真的太不舒服了Orz
而因為傷口在脖子的關係,出院後幾天都是給人洗頭,大概是兩三天去洗一次這樣~

一週後回診(11/11)時,因為是教學門診,所以門診有兩位醫師,
實習醫生看了看我的傷口,試著拆了一針,但馬上就放下工具說:「等一下給醫生看看傷口,感覺還不能拆。」
不過等到醫生看了我的傷口,馬上就說可以拆了!本來很害怕拆線的我,其實也只有稍微刺刺痛痛的而已啦~
拆完傷口就可以改貼美容膠帶了,接下來都是貼美容膠帶+3M透氣防水貼,可以很安心的洗澡洗頭!超棒的~
然後脖子傷口依舊是不太會痛,但是偶爾會痠痠的,也會抽痛一下,天氣變化更明顯,有時還比開刀完還痛Orz
還有因為開刀都會傷到表皮神經的關係,我的耳垂大概過了一個月才恢復正常的知覺XD
下次回診就是一個月後了~

在回診的前幾天,我的右側脖子又開始冒腫塊了!
我緊張得要命,以為我是不是真的得了什麼不治之症,
馬上就在門診時間打過去詢問醫生,醫生在電話裡說這是正常的,我這個疾病就是如此,
當時我一頭霧水,怎麼可能是正常的?我的扁桃腺不是拿掉了嗎?
醫生說回診時會跟我解釋清楚,叫我先不用擔心~。

到了回診當天,醫生拿出一張病理報告向我解釋說,
我的疾病是罕見疾病,菊地氏(Kikuchi's)病
常見於亞洲地區,是一種自癒性疾病,但成因尚未知,
所以在幾個月內反覆發作都是正常的,但後續要注意是否出現紅斑性狼瘡。
聽到這個我就放心許多啦~甚至覺得得到罕病也太酷了吧!(中二XD

以上就是我這次的發病流水帳,大家都要多多保重身體喔~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#扁桃腺手術 #淋巴腫 #開刀
    全站熱搜

    蓋特/Ja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