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情提要: 、

在兩週前看完門診就已經先抽完血、照完X光了,
到了手術當天就只剩麻醉評估啦~
原訂是下午才動手術,沒想到麻醉評估完早上十點,到開刀房就被叫進去了
(同時媽媽跟男友就在外等候,男友被我派遣下去排病房~~XD)

 

第一次開刀總是緊張,緊張到漂亮的麻醉師姊姊還握我的手安慰我XD
其實我也不是害怕,因為心裡很明白害怕沒有用,但是就是很緊張啊!!
開刀插的點滴針真的是超級粗的,打在手背痛感加倍!
第一次進到手術室感到非常新鮮,而且好大阿~
沒想到動手術是要自己躺上手術台XD,但因為我近視五百多度,
看不太清楚手術房內有什麼,好可惜~
後來大口吸幾口麻醉師說的"氧氣"之後,我就失去意識了~

 

在恢復室醒來的時間約莫是下午一點,
印象中好像一醒來我的臉上還蓋著氧氣罩,還發出哼哼阿阿之類的怪聲
但後來記憶又有點模糊,但印象很深刻的是,聽到護理師跟另外一位護理師交待:
「妹妹有depression,要給她mental support哦」
其實我是"曾經"有過憂鬱症,但已經停藥快三年啦~但這方面我還是覺得他們很貼心~
(為什麼會知道?因為麻醉評估時醫生會問啦~)

 

躺在病床上還意識不清時,就被推到病房了,
結果沒排到健保房,是自費的雙人房,一天$2500
在移床的過程中,有個護理師一直對我說:
「妳開這個刀是可以自己走動的喔,你要自己下來走!」
但是移床的時候,我根本都還意識不清而且全身無力啊!!!

期間有護理師來跟我說明一下術後注意事項,
也給了一張扁桃腺手術後的注意事項以及飲食方面的建議,
另外告知我脖子的傷口有埋一個引流管,隔天要取出,
這時我超驚恐的啊!擔心取出的時候會很痛,
但擔心似乎也無用啊XD
 

麻醉慢慢退了之後,喉嚨實在痛到不行,而且好乾,超級不舒服,
躺在病床上想耍賴討水喝,都被駁回,因為要到晚上六點才能喝水,
但是真的好乾好痛啊!後來媽媽就用大支棉花棒沾水滋潤我的嘴唇,
讓我趁機吸個幾滴水
後來問媽媽有沒有看到從我身體拿出來的扁桃腺和淋巴腫塊?
結果媽媽說...被開刀房廣播太緊張了,忘記帶手機進去拍QvQ

 

開刀後脖子傷口(淋巴腫塊)的部分:
脖子這邊不太會痛,而且那一大區塊到耳垂都無知覺XD
好像是神經的部分受影響,過一陣子才會慢慢恢復~
S__76177548.jpg

 

雙人病房的確很不錯,兩人共用一個大冰箱,還一人一台電視,
不過室友就...哎呀!就要靠運氣啦~
住隔壁病床的阿姨其實人很安靜,但她的看護非常吵!
整天嗑瓜子+用超大音量看新兵日記,看到連我都會唱主題曲了...(來吧年輕的~迎向茁壯的時代~)
晚上都快睡覺時間了,還是一直在跟朋友視訊聊天...
還好隔天就通知排到健保房了,終於可以逃離被魔聲干擾的地方了!

 

扁桃腺手術的部分,雖然微創聽說比較不痛,
但我麻藥退了之後一樣痛到不行啊!在身體昏昏沉沉時就很痛了,
那時很不敢想像全退之後會有多痛...
當天媽媽買了盒統一布丁要給我吃,但因為太痛了,
連吃布丁都好痛苦,一盒布丁吃了很久...很久,
更可惡的是男友半夜肚子餓,居然買了超商的燉飯和炸雞回來,
真的是氣死我啦!

... [ Continuará ]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#扁桃腺手術 #淋巴腫 #開刀
    全站熱搜

    蓋特/Ja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