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接續 前篇

等阿等的,終於換到我看診啦~
一夜沒睡的我與男友,等待的時間都快睡著了

 

[10/2] 看診時醫生詢問了我腫塊時間出現多久了,

問完之後就請我張嘴看看我的喉嚨,然後說要噴點藥(根本是麻藥吧???)幫我照內視鏡

照內視鏡真的有點不舒服,照著照著就看到我的右側扁桃腺超級腫的啦!

本來張開嘴巴應該要是很美的麥當勞,但我的右側扁桃腺腫到快占滿整個右喉嚨啦!!!

旁邊的男友一看還說,根本跟拇指一樣大吧!!!

但本人我對於扁桃腺腫成這樣,居然毫無感覺,連吞嚥困難都沒有,

所以我也不知道扁桃腺究竟是何時腫了起來?

看完之後醫生評估我的淋巴腫塊應該是因扁桃腺發炎而引起,

所以先開了抗生素和消炎藥治療,一周後回診~

 

[10/9] 一周後我的腫塊似乎因為吃藥的關係有縮小,感覺藥物似乎有起作用,

於是醫生決定再開一個禮拜的處方給我,若一周後回診腫塊還在的話,

就要來討論是否要拿出來化驗。

這周過得很難熬,因為我的口腔開始長了很多會痛的小泡泡,

我不知道該怎麼辦,又有點擔心,以為自己可能是癌症了或是什麼,

後來去買了口內膏來擦,雖然效果極佳,讓我擦了兩天就不太痛,但好了又長出新的,

讓我整周都過著很憂慮哀愁的日子...

 

[10/16] 又過了一周,腫塊大小沒有變化。

原本上週說這週就要決定是否要把腫塊拿出來化驗,

但醫生先幫我安排了電腦斷層掃描,話說,電腦斷層原來是要照顯影劑的啊!!!

在診間時醫生都沒提,出診間後護理師提醒我要去抽血,我才知道原來是這樣!

聽到要打顯影劑我就有點害怕了,之前就看過是埋一個打點滴用的針頭在手上,

感覺會很痛呀QvQ

到了照斷層的那天,咦?其實不太痛耶?

而且藥劑是在照斷層照到一半的時候才打,打的時候由於我被固定在機器裡,

其實也看不到,所以也不太害怕,倒是那個灼熱感和嘴裡的藥味讓人比較困擾而已。

22492039_10155531217247787_5382314101353785609_n.jpg

 

[10/19] 腫塊變得史無前例的大且超級痛!!!

照完斷層後,腫塊變得又大又腫,且範圍往肩膀擴散,

這讓我失落又難過,按時吃藥了兩週,看起來快好了,

怎麼又發生這種事? 上千萬種壞結果在我的腦裡不斷冒出,

甚至想著,難道我的人生就要因為這怪病結束了嗎???

(事後證明我完全想太多)

 

[10/23] 回診看報告,我的右側脖子有好多大大小小的腫塊,

醫生還是建議要開刀將右側扁桃腺切除,以及把腫塊拿出來化驗,

當下的我真是晴天霹靂啊~活到現在沒動過刀的我,

超級緊張,而且做這種重大決定的時候,媽媽不在身邊,還是有點慌張,

由於經過治療扁桃腺完全沒有消,一樣的腫,醫生擔心放著不管,

就算本來沒有怎樣,也很有可能會癌化,拿掉還是比較放心,

腫塊的部分則是拿一顆最~大的出來化驗。

 

到診間外撥電話與媽媽確認一下開刀時間後,

就約了11/3開刀,此時我還有將近兩週的時間可以大吃大喝XD

 

p.s. 扁桃腺手術的部分是微創刀喔!
但是是自費的,$4300元。

 

... [ Continuará ]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#扁桃腺手術 #淋巴腫 #開刀
    全站熱搜

    蓋特/Ja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