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冬天到了就是要吃火鍋!

但不管天氣如何,因為太愛吃鍋所以家裡總是備著一些湯底/湯包等等。

以往最愛屯的就是蒙太極,便宜又好吃,煮起來份量剛好足夠1-2人吃,

不會太多,所以也不用擔心吃不完。


這次嘗試了不同的火鍋湯包,其實我是不吃辣的人,

但是看到了這個新奇的湯包,

忍不住買了辣湯和清湯各一包,所以以下的食記就是以一個平常不太吃辣的人的角度所寫~

  

湯包內容物總重180克,裡面不是乾料,是類似泥狀的東西。

背後寫著用底料、1.5公升的水、12粒蒜頭瓣、5cm蔥白、4-5片薑,煮滾之後即可涮你想吃的東西。

   

 

煮起來紅通通的一鍋,辣油也是厚厚的一層,

香氣十足,連我家的貓咪熊熊都想來湊熱鬧🤤


這次第一次煮,就煮些平常愛吃的東西,

我放了木耳、玉米、豆腐、肉片、雪白菇、高麗菜、芋頭丸⋯等等。

豆腐跟這個湯底實在太絕配了啊~~~,辣度倒是因食材不同,吃起來也有些不同,

若是吃高麗菜就辣到不行!因為辣油全部都包覆著高麗菜,

一口吃下去我連喝好幾口水都沒有用,而像是豆腐、木耳、丸子這些,

比較偏鹹香,反而較不辣,湯底其實算是蠻重口味的,

單喝了一口湯覺得頗鹹,但倒是挺下飯的~

家中有吃辣的人也表示好吃!

又鹹又辣,但卻不怎麼麻,想追求麻的口感可能就要挑別款了~

另外內容物好像有含一些魚類食材,聞起來也有點海鮮味,

這可能就是我家貓咪來湊熱鬧的原因😅

 


我偷偷在火鍋裡煮了一個迷樣食物:

  

栗香地瓜XD

沒想到還蠻好吃的?鹹鹹又甜甜的,我好愛這種食物,

上次吃燒烤甜食好奇沾一點醬油吃,結果就被同學唸:「難怪妳會胃潰瘍!」

哎呀~我只是想吃吃看而已嘛~

arrow
arrow

    蓋特/Ja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