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兩個月前,我的右側脖子忽然腫起來,而且非常疼痛。

一開始不以為意,以為只是睡覺姿勢不良,導致落枕或是扭到,

還去了中醫診所針灸...,不針沒事,一針下去腫更大!

隔天回診,中醫師說這不正常,開給我一些抗發炎的中藥,

交代我若沒消腫,還是趕快去大醫院檢查唄~

 

又過了一天,我的脖子不但沒有消腫,甚至還有點輕微發燒,

本想半夜衝到彰基去掛急診,但礙於那天家裡只剩我和媽媽,

不想半夜吵醒她,所以睡睡醒醒的,忍到早上。

到了週日,我準備回台中租屋處,但症狀一點都沒有減輕,

於是我請男友直接載我到中山醫急診,掛完號之後,急診醫生看了看,

在鍵盤上敲敲打打,看了看螢幕,居然是寫「脖子扭到???」

被醫生安排照X光之後,就回到診間抽血打點滴,之後就被請到留觀床上休息了~

X光報告出來後,骨頭當然沒事,不過因為我的主症狀是頸部淋巴腫痛,

醫生會沒發現我扁桃腺發炎也是蠻正常的...

 

躺了兩三個小時,抽血報告終於出來啦(此時已換成另一位急診醫師)!

報告顯示我正在發炎,於是醫生評估了之後決定用抗生素(盤尼西林/ 青黴素)治療,

很怕打針的我,當下就問醫生,是直接加在點滴裡的對吧?得到肯定的答案後,我就放心了,

沒想到...我太大意了啊!!!

原來在抗生素治療前,還要先打測試針!測試針打的位置就是細皮嫩肉的上手臂內側...QvQ

打完如下圖-

青黴素過敏測試.jpg

這針真是我有史以來打過 最!痛!的!針!

打完之後護理師還會用原子筆把泡泡圈起來(打完會變成一顆泡泡唷~)

半小時過後若沒有過敏反應,就可以開始在點滴裡加抗生素啦~

 

在急診留觀室(其實是大廳)度過了漫長的一晚,

隔壁的大叔一直捏手上的膠囊鋁箔包裝,打呼打到嘴皮子一直震動,

真的無法好好休息,到了早上,急診幫我轉診到「耳鼻喉口腔頭頸部腫瘤科」,其實就是耳鼻喉科啦!

一夜沒睡,等待看診的時候真的是好艱苦啊QvQ

 

 

... [ Continuará ]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蓋特/Ja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